(上)

 

※靈能百分百AU(AlternateUniverse)同人,已經OOC到可以叫「惡意百分百」的程度了。

※自創人物有,慎入

※純屬娛樂,請勿深究

※若有疑問請找專業人士洽詢,小的我真的不是專業的

 

AU設定:這是個沒有超能力的世界。

2017年間出本,靜候佳音。

 

以下為本子摘錄

 

(?)    

「有英雄崇拜的人還挺好的。」靈幻新隆眼神望遠,因為湊近自己的孩童,男人體貼捻熄自己手上的菸,「至少代表對人生還有些盼望。」

「我早八百年前就不做這類白日夢啦。」

「你是我的英雄。」「別傻了。」男人嗤笑。

孩童低下頭,羞澀地扭緊自己交纏的手指,「所以我會,努力成為你的英雄的。」

靈幻新隆啞然片刻,只得越過徵信社的桌面,揉亂男孩細軟的黑髮,「只要你能平安長大,我就阿彌陀佛了。」嘆息聲。

 

 

 

【初遇篇】

(1)

暗巷背光處笑瞇瞇又陰森的男人,朝著自己豎起一根食指,示意自己別說出去。這成了當年孩童對此的唯一印象。

至於轟鳴的警笛聲和隆隆的成人質問大吼,茂夫什麼也聽不到,那從陰影處泊泊蔓延的血跡攀爬在地面的聲音,逼近自己的耳膜深處--

--影山茂夫暈了過去。

 

 

(2)

「怎麼又是你?」蹲下身,靈幻新隆對緊抓著書包背帶,眼睛噙滿淚水的小學生嘆道,「這是第二次遇到你了吧?」

「上次謝謝你。」撐著下巴,發現男孩反應不如預期的男人愣住,「謝什麼?」遇到殺人現場不應該是要驚恐大叫或指責自己行為嗎?

「上次我醒來發現後腦勺沒有腫塊,是你扶我的吧?」「是這樣沒錯。」靈幻新隆打量起眼前留著西瓜皮髮型的小男孩,覺得對方實在是怎麼看怎麼不起眼的一個小鬼頭。

──但這也算是一種才能。

戳捏男孩蒼白的雙頰,「那道謝完了,你又覺得我會怎麼處置你?」露出惡劣的笑容,男人故意嚇唬年幼的對方。

「那邊又有人倒下了,又是你做的嗎?」男人的手上動作逼出了影山茂夫眼眶內打轉的淚珠,劃落到了臉頰上。

「對喔。」不再搓揉男孩泛出血色的臉頰,靈幻新隆為男孩抹去淚痕後,隻手伸至後背,拔出電擊棒。

「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跟你看到的那樣,我襲擊了無辜的路人,把他拖進巷子──」用右手做出梟首的手勢,靈幻新隆臉上的笑容不變,可左手的電擊棒卻悄悄地調至最弱的不致死電量。

「上次那個人沒死。」影山茂夫道,「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感覺是自己講的不夠清楚,男孩仰起臉,向男人再度發問,「你襲擊人的真正原因。」

從男孩清澈的雙眼內看見自己的倒影,靈幻新隆啞然失笑,「好奇心不是只會害死貓的,小鬼。」

「你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嗎?我的確襲擊人了喔?是壞人喔?」繼續嚇唬著對方,男人從與不知名男孩的對話中漸漸地感受到了違和感。

「眼睛所看見的不會只有真實。」孩童口中吐出一本正經的話語,男人收斂起了玩笑的臉色,感受到對方的認真。

「好吧,就告訴你吧。」對從頭到尾都板著同一張臉的稚幼孩童投降,「這說來話長,等我處理完現場就慢慢告訴你……要不要吃章魚燒?」

「不能現在講嗎?」男孩的神情有了變化,影山茂夫露出難為情的臉色,「我沒帶錢。」

搖頭,「不行。唾液會留下痕跡,而且這種事不能馬虎。」從西裝口袋拿出被密封袋保存完整的塑膠手套和一次性口罩,男人在戴上口罩前沒好氣地道,「這次我請客,小鬼。」

「謝謝叔叔。」「什麼叔叔,是大哥哥!」

 

 

(2)

「事情是這樣的。」「唔?」

「委託人出重金要求我襲擊那群圍毆他兒子的不良少年,我就這麼做了。」「嗯。」

「你就不能說點話應我?剛剛那個煩人的小鬼跑哪去了?」「吃東西不能說話。」

「啊──」無力地誇張嘆氣,靈幻新隆側臉貼在沾滿油污的攤販桌面上,有氣無力地道,「那你名字叫什麼?」

用竹籤插起最後一顆章魚燒,男孩將最後一顆丸子送入請客的男人口中後,回道,「影山茂夫,暱稱是龍套。」

嘴裡嚼著熱度恰到好處的章魚燒丸子,靈幻新隆嗚呼呼地悶笑出聲,覺得龍套這暱稱真是太貼切眼前這個看似寡言無趣卻意外有趣的孩子了。

 

 

 

 

 

【極樂篇】

(1)

「你知道…『極樂』嗎?」「不清楚。」

靈幻新隆撫起下巴,「但聽起來就像是不入流的邪教團體。」「說不入流也不算不對,但他們的教義挺詭異的。」

點一根菸,「總之就是反對毒品的極端主義團體。」吐出煙圈,「可是我這的消息卻說他們的活動資金是靠大麻花來的,教主還是個大藥頭,你要不要接這一單?」

「當然接,但是登山行頭給我兩套的預算。」「你要帶那小鬼頭?你都知道大麻花只會種在罕無人煙的地方了,你還想帶個累贅去?」

靈幻新隆聳肩,「沒辦法。」

「小孩子嘛,好奇心旺盛。」敷衍的語氣。

 

 

(2)

「我的理想?」

臉頰上塗有可笑的兩團濃重紅跡,臉色扭曲的教主發出癲狂的笑聲,「我要把那些離不開毒品的廢物都吸收進來,最後辦一場盛大的集體狂歡。」語調顫抖,他一字一句道,「往聖水裏頭摻入氰化物和海洛因,在讚美日那天我與信徒一飲而盡──要準備那麼高檔的送別禮我可是用心良苦呢。」

「這樣你會死吧?」「死不足惜!」

「你討厭自己嗎?」「哈啊?」

「我懂的喔。」垂下眼睫,影山茂夫半掩住悲憫的眼,「那段過往影響你很深呢。」

「你到底在說什麼?」「被親人強灌下毒品而被迫成為毒販,你在成為上游供貨源之前,一定看了很多了吧?」「等等,你怎麼知道…」

「我真的懂的。」少年用堪稱瘦弱的手拉住懸崖邊的男人,「你並不是想殺了那些虔誠的教徒。」

 

──「你其實……是想拯救他們吧?」

 

 

(3)

「拋棄你身邊那個乏味的老男人,來我這當聖子吧?」

「喂喂,誘拐未成年就算了,還刻意拿我年齡來刺我是怎樣?教主大人。」

 

 

 

【信任危機篇】

(1)

懷裡抱著一隻被自己順毛到打呼嚕的貓,影山茂夫打開事務所的大門,從日常的場所看到異常的景象。

「…律?」如今成長為少年的往昔男孩歪頭,「你是揍了靈幻師匠了嗎?」

「仗著武力欺負體力不好的師匠是不對的喔。」影山茂夫對跆拳道黑帶的弟弟發出譴責之語。

「他擔不起師匠這名頭!這傢伙是在利用你!」「不是利用,是打工。」

 

 

(2)

「兄弟吵架,讓你見笑了。」

被扔在一旁多時的男人翻了翻白眼,「還記得給我上藥就好。」

「律平時不是這樣的。」影山茂夫闔起醫藥箱的蓋子,向男人傾訴自己的苦惱。

「好像是從陪同不願到校上課的學生會會長去掛號拿藥後開始的?」

「是這家私人精神科診所?隔我們這一條街的?」靈幻新隆遞過一張名片到少年面前,「沒錯,就是這間。」

「哎呀,那可有趣了。」

 

 

(3)

「前幾天那邊的執業醫師才來我這委託呢。」用冰袋敷著青紫的眼角,被看穿自己有意怠工的委託人擺了好一道的男人磨牙,牽動裂開的嘴角時痛嘶好幾聲。

盡量用不牽動到傷口的力道張開嘴,靈幻新隆發出含糊低沉的氣音,「你弟弟不是喊我無良詐欺師嘛?」

──「我就讓他見識見識什麼才叫真正的黑心無良。」

替對方流血地方重新上藥的少年感受到男人氣息的吹拂,垂下眼,「我會跟在你旁邊,所以別做得太過火了,師匠。」

 

 

 

 

(下)

 

(?)

從客廳走進廚房,天生擁有一頭黃髮的孩童仰起稚嫩的脖頸。

「媽媽?」回以孩童呼喚的不再是溫柔的女聲,成了麻繩不堪重負的嘎吱聲。

靈幻新隆的聲音被淹沒在唧唧轟鳴的夏日蟬叫內。

 

 

 

【(師匠)黑歷史篇】

(1)

「亡妻留下來的孩子,難免嬌慣了些。」掛斷電話,他對會談對象報以歉意的微笑。

對冷汗已經浸濕後背的對方解釋完緣由後,靈幻明陽用親切的語氣道,「好,我們來繼續談吧?」

──「你願意拿多少錢買你這條命?」

 

(2)

「為了我那蠢兒子,你願意捨棄你這一條命嗎?」面貌與靈幻新隆相仿,髮色卻是夾雜銀絲的灰黑色澤的「他」,吐出驚人之語。

「不行喔。」雙手雙腳被綁縛在固定住的椅子上,影山茂夫拒絕對方,「因為師匠既膽小又怕寂寞呢。」

「你的存在只會讓新隆繼續軟弱下去。」

「對於被留下的生者而言,這世界就只是個地獄。」影山茂夫道,「這不只對被剝奪生命的我不公平,對被留下的師匠也不公平。」

「……真是油嘴滑舌的小鬼啊。」

 

 

(3)

「你到底想做什麼?」

風塵僕僕的男人趕到了「他」所要求的地點,朝多年未見的對方露出警戒的神色。

「找機會跟你談談。」「沒什麼好談的。」推開對方倒給自己的白開水,靈幻新隆從自己帶的側背包內拿出瓶蓋未開過的罐裝水。

「有必要對我那麼警戒嗎?」「是你教導有方啊。」

 

 

(4)

「我是不會再當你手上的棋子了。」「我知道,都放你離開這個市了。」

閉上眼,靈幻新隆嘗試沉住氣,卻終告失敗,「把那孩子還給我!」忍無可忍的低吼聲。

「你就這點不像我,怎麼教都改不了。」懷念地瞇起眼,「跟你母親簡直一個樣。」

「你還有臉談媽媽?」靈幻新隆冷笑,「殺人兇手。」

揮揮手,「我不想跟你爭這個。」淡然的神色,「當年的事態你都追查的差不多了,我有我的苦衷──話說你都有這方面的才能了,就不考慮接我的衣缽?」

「完全不想。收了錢轉過身把人坑的生不如死之類的事,我可沒有那種惡劣嗜好。」

「啊──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跟麗麗約好了,我得當個『好人』才行。」無謂地攤手,靈幻明陽道,「在當『好人』的過程中,我得要拿點甜頭和娛樂吧?」不然多無趣。

「我們身上可都流著靈幻家的血,你身上也潛藏這一面。」聽到這句話,靈幻新隆露出嫌惡的神色,卻沒有反駁對方。

「我們都會不知不覺傷害到自己最愛的人。」想起早逝的髮妻,靈幻明陽原本虛假的親切語氣夾帶了點真誠,「這種本能就銘刻在我們的遺傳基因內,你要牢記這點。」

──「難道你現在就不對這世界滿懷憤怒了嗎,新隆?」

 

 

(5)

「你那邊的小朋友說話挺有趣的。」逗弄完多年未見的兒子,位高權重的男人露出饒富興味的笑,「他居然單用話語就動搖了我。」這可真是厲害。

「也不看看是誰教的。」

撐頰,靈幻明陽笑而不語,沒說自己從他們倆的身上看到了年輕時候麗麗和自己相扶相伴的影子。

 

 

(6)

「奉勸你一句,這陣子別接跟最上啟示這個人有關的委託。」

「怎麼?你新招惹上的仇家?」「仔細說起來,也該算上你半個。」

「他應該算是……被當年的我給無辜波及的可憐人吧?」

 

 

(7)

「我知道你在調味市的小打小鬧。」對離去前的靈幻新隆做出最後的提點,「別輕易地死了,我會無法對麗麗交代的。」

「…難不成你對當年的事後悔了?」靈幻新隆眼神複雜的回眸望向對方,卻只看到靈幻明陽乾脆的一個搖頭,「我沒有後悔這情緒,我只是還在憤怒。」

「就算你把當年仇家都弄到生不如死的境地了?」

「……這無法改變一件事實。」轉起手上的一次性紙杯,不知不覺間,男人吐出多年來未曾道出的內心話,「我輸掉了你媽媽。」

──「我對如此沒用的自己憤怒。」

 

 

(8)

「那個…我該怎麼稱呼他?直接喊靈幻先生嗎?」乖乖地把被綁到沒有知覺的手臂交到男人手上,影山茂夫朝靈幻新隆提問。

「別想了,就只是一個變態的老男人而已。」

一想到自家老爸在交出工廠地點時,還笑咪咪地補上「人都替你綁好了,請盡情為所欲為」時,靈幻新隆只想一拳砸到對方臉上。

──說什麼鬼話啊老爸,對從小看到大的孩子是會有什麼想法?先不論性傾向,這是當我是禽獸嗎喂!

「他居然還給我律師事務所名片,說什麼以防萬一對你出手有點準備什麼的──」受了一肚子氣的男人繼續嘴上的抱怨,專注於手上的按摩的他沒發現男孩的湊近。

「──」輕吻上嘮叨不休的男人額角,影山茂夫向呆若木雞的男人道,「說不定,真的可以派上用場喔?那張名片。」

 

 

(9)

「愚人節快樂,師匠。」「什、什麼啊,原來是惡作劇啊,哈、哈哈哈哈哈。」被嚇到差點心臟驟停的男人猛吸一口氣,終於感覺自己活了過來,用大笑掩飾自己的失態。

「嗯,靈幻先生也跟我說了。綁架是給你的愚人節禮物,讓我跟你說聲愚人節快樂。」「那混帳!」

 

 

 

作者碎碎念:

諸君,愚人節快樂!作為一個長年寫冷門撲街的作者,其實沒打算出本喔!因為出本必撲街!(這是一種迷一般的自覺)

再說了,正劇向的清水文,這玩意寫起來查找的資料量會讓我想痛哭失聲,所以就……(ry)

如果哪天魔人偵探or戰星的巴爾基連載再開,說不定我就會把這個本給出了(。)

【以下是沒人想看的資料碎碎念】

原創人物(靈幻明陽)

因為感覺對娛樂前催眠讀物…啊不、研究所考試用書的刑法總則沒愛了,就試著擬人化了一下......嗯,不知道有沒有表現出那種「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感覺。

因為就(非常不專業的)我看來,刑法主要目的是維持社會秩序,個人的正義需求嘛……

(靈幻明陽:嗯?那是什麼?風太大,我沒聽清楚。)

.........開玩笑的。其實對正義的伸張也很重要,只是沒比整體社會秩序重要而已。與其說現代法律扮演的是仲裁者角色,還不如說是一個守舊的維護者。換句話說,比起單獨的個體,法律更關心的是社會.........這樣講起來真是恐怖。

這不是我說的,是O法總則內寫的,我個人的三觀看到這個也快崩裂了好嗎這。寫這個只是單純想分享讓大家的SAN值也掉一下(別跟我說沒人會看到這邊我不想聽)

感謝各位觀看這篇文。

如果實習履歷+面試+筆試有過,我會正式寫茂靈茂同人的,這回真心不騙。

 

(以下是一點點的原創人物小番外+過往真相揭密)(喔天啊寫完這個我突然對刑法總則又有愛了)(自重)

 

 

(?-1)

「別露出那種惺惺作態的傻樣,明陽。」脖頸處被套上麻繩的女性搖頭嘆氣,「你不是沒有害怕這種情緒嗎?」

「不甘心。」一邊膝蓋點在廚房地板上,男人從牙縫中擠出話來,「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不該怎樣?」將枯瘦的手指放在丈夫裸露在外的手臂上,接受化療多年的女性用一種提議晚餐吃什麼的輕鬆語氣道,「我不該被檢查到惡性腫瘤?你不該被對手抓到把柄?最後的脫身手段只剩下我成為替罪羊不明不白地死去?」

「快點殺了我吧,你這大輸家。」在丈夫健壯的手背上抓出一道血痕,女性催促道,「新隆就快回家了。」

「記得把我們的孩子照顧好。」用頭抵住對方的額頭,她直視男人充滿血絲的雙眼,「──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聞言,男人抱住女性瘦骨嶙峋的身軀,將頭抵在妻子的肩膀上,喉頭滾出垂死掙扎的野獸般的聲響。

 

最後的最後,她對兇手笑道。

「我就只是先走一步,別因為我不在就胡作非為起來了啊,膽小鬼。」

 

 

(?-2)

──「你要告訴那孩子真相了嗎?」

「再說吧。」

中年男子對著虛空喃喃自語,失笑,補上一句,「我知道你從未離去,麗麗。」妳永遠存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