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閱讀正文之前,必看的警告。

此為LOOP外傳,描述千千萬萬個世界中的其中一個悲傷小故事(這個設定大概就是弦論中的多世界詮釋的那種感覺)(你不要再穿鑿附會了,小心物理老師結果你這個不肖學生)

※冷飯重炒有

※自我設定有

※角色崩壞(OOC)有

 

閱讀前提:

1.選擇“不逃避”的是求導師,“逃避”的是宮田

2.處決外人為求導師職責之一,而非宮田家

 

以下正文

 

 

 

鏡像翻轉

 

是一個悶熱的陰天。

 

宮田有些煩悶地看向窗外烏雲密佈的天空,順手解開了襯衫上端的一個釦子。

 

雨要下不下的,就卡在那麼尷尬的情況,真是種折磨。

 

「下一位。」

 

宮田翻開下一張病歷表,驚愕地抬起頭來,看著眼前正推開門的來人。

 

「牧野先生?」

 

進來的人聽到宮田錯愕的語氣,有些不好意思的對他點頭示意,蒼白的臉上勉強露出笑容,在診療椅上坐下。

 

「真是抱歉,深夜來訪。」

 

「不會,治療病患是我的職責。」直勾勾地盯著牧野撩起袖子,露出緊急包紮過的手肘部位,宮田漫不經心地如此回應。

 

解開紗布,底下是如同前幾次般的猙獰傷口,宮田忍不住瞥了牧野一眼,發現對方的臉色漠然。

 

 

 

『司郎,宮田家世世代代都為神代家與教會服務。』

 

『那求導師呢?教會內的求導師是為誰服務的?』

 

......為全村子。他背負了所有的榮耀與陰暗,是位值得敬重的大人。』

 

 

 

牧野先生也是如此嗎?

 

握住對方手腕,是與外頭氣溫不符的冰涼感,宮田皺眉,有些疑惑對方到底是去做了些什麼事。

 

在替傷口上藥之前,必須先行消毒。發現需要的用品已經消耗完畢,明白護士們已經下班的宮田打算親自去藥品庫拿取物品。

 

「請稍等一下,我去拿個東西。」牧野迷茫地眨眨眼,對宮田露出理解的笑容,然後對著牆上的污漬繼續愣神。

 

 

 

從倉庫拿取幾卷繃帶,聽到外頭突然爆出猛烈的聲響,看向窗戶,發現大雨總算傾盆而下,衝散空氣中的悶熱感。

 

那是被利器給割傷的傷口吧?   關上窗戶,袖口不意外地被雨水給染濕。

 

看向袖口的水漬,忍不住跟正在診療室等候的男人袖口痕跡對照一下。

 

血漬?非常有可能。   宮田勉強扯了扯嘴角,不去多想其中的關連性。

 

 

 

『神代家擁有權力,教會行使職責,宮田家履行義務。』

 

『那麼身為宮田家有什麼好的?』猶記得尚年幼的自己向義父如此抱怨。

 

『其實宮田家是其中最幸運的,什麼都不需要知道,就不會有知道太多的痛苦。』

 

摸摸年幼孩子的頭頂,前任宮田院長對下任繼承者諄諄教誨,『不要去試圖明白太多這村子的事情,知道嗎?我已經知曉太多了,下場恐怕不會太好看。』

 

 

 

不久義父就死了。聽說是場不幸的意外。

 

 

 

推開診療室的門,對方依舊維持方才的姿勢不動,駝背的身影拉出一道瘦長的影子。

 

輕喚,「我回來了,牧野先生。」等候多時的對方轉頭露出溫和的笑容。

 

上完藥,盡量用輕柔的力道為對方纏上繃帶。

 

不曉得是不是逆反心理,自己並不想如同村人般尊稱他求導師大人,感覺眼前這個精疲力竭的瘦弱男人已經快被責任給壓垮了──來自求導師這個身份的責任。

 

「牧野先生最近很累嗎?」

 

「嗯?」抬起頭,牧野眼底一片柔和,對著明顯是擔心他的宮田露出寬慰的笑容,「的確是有點。」抬了抬手,「最近事情有點多,這就是在處理的時候意外造成的。」

 

衝動地將話脫口而出,「那麼牧野先生就偷個懶吧?」對方果然以錯愕的目光注視著自己。

 

狼狽地咳了咳,宮田轉身假裝整理藥罐,解釋,「外面現在正在下大雨,牧野先生就在這邊待到雨停吧?診療室的床是空著的,牧野先生可以躺著休息一下。」

 

發現牧野沉默了下來,宮田有些慌張地試圖圓場,「其實也不是一定要這樣,我這有傘,假如需要的話......」遭打斷,「宮田先生真是溫柔呢。」難得冰冷的語氣。

 

疑惑地轉身,發現對方難得露出不帶一絲柔和表情的面容,就這麼盯著自己不放。

 

 

 

就像多年前前任求導師的葬禮上,牧野先生繼任成為求導師,朝自己投來的眼神。

 

當時對義父的去世仍心存疙瘩的自己無視了對方,轉身就走,回到僅存發瘋的義母和自己的家。

 

之後由於升學的因素,離開了村子,直到半年前獲取醫師資格才回來村子。

 

那雙眼眸的主人在被自己無視之後,又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離村時的自己,總在午夜夢迴時思考這種不可能有答案的疑問。

 

 

 

牧野收回凌厲的眼神,露出帶著歉意的難為情笑容,「那個,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太累了,情緒剛才有點失控。」真誠的道歉聲。

 

「不會不會...牧野先生先去休息吧,我處理完文檔資料會叫你起床的。」

 

 

 

宮田眼睜睜看著眼前的男人將手槍指向太陽穴,露出與往常無二的柔和笑容,向啞口無言的自己如此宣告。

 

「我應該做的事情,已經什麼都結束了。」

 

「從此,我會從這個舞臺上退出。」

 

「很抱歉,我只是個怪物一樣的角色。」

 

手電筒落下,燈光熄滅,黑暗隨即襲上。

 

 

 

槍響。

 

 

 

「那讓我來作完你未做完的事吧?牧野先生。」宮田用顫抖的手將牧野仍睜著的悲傷眼眸闔上,取下他頸上的生字架。

 

我不會再逃避了。無論是你還是這村子的內幕。

 

 

 

 

※很慚愧的作者碎碎念:

這是個殊途同歸的悲傷故事。(旁邊那位,我看到你拿起蕃茄要砸我了,麻煩放下)

對,我的確顛倒/破壞了原作設定,結局改成了牧野自殺,宮田接下求導師的責任──卻不是想要取代牧野,這個宮田對牧野沒有卑劣感,只是單純想為好幾年來無視身為“求導師”的牧野的痛苦的自己,贖罪罷了。

最近對原作版本的宮牧同人寫不下手──感覺梗都在LOOP的時候用完了。

而且我覺得這對如果沒有鋪陳、沒有盡釋前嫌,短篇怎麼寫就怎麼虐,真是太讓人哀傷了,唉。(結果你改去寫LOOP外傳還是在寫BE)

外傳大概會分很多次呈現,大概是關於各個世界的宮田跟牧野是怎麼相處的短篇故事。

p.s.沉默之丘5的約書亞我想讓他出來串場想好久了wwwww

有人想法跟我一樣嗎?沉默之丘5根本就是個弟控的悲傷故事!(不要亂講)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