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作者隔壁那篇石切丸x男審神者有那麼一點的世界觀設定牽連

※找手感用,隨便寫寫節錄跟世界觀準備被官方打臉(……)

※捏造設定有

※OOC可能性有

※腐向請注意

 

 

魔障

 

 

(1)

初來乍到的煉金術師在看到從書櫃後方轉出的男人後,他就感覺要糟--

不,並不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臟因為對方波光瀲豔的綠眸而加速的簡單原因而已。

更多的是明明意識到對方的身分,自己還是對「它」一見鍾情這點。

「早上好,這位先生。」停住腳步,中野重治與對方保持一小段禮貌性的距離,從對方身著的服飾他可以看出他的身分--一名煉金術師,以探索操縱世間萬物為傲的那群避世者,向來是不屑自己這類的「出格存在」的。

出自禮儀地伸出手,中野重治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卻不期待對方能回應自己的主動示好,「您就是新來的司書吧?我是您的助手,中野重治。」

外頭的晨光打在中野重治的身上,使他下意識地瞇起眼,將頭微微縮進立起的風衣領子內。

不清楚是哪個動作刺激到了青澀的煉金術師,青年一個箭步速迅拉進彼此的距離後,熱情地用雙手一把抓起中野重治的右手拚命搖晃幾下,立刻倒退幾步,轉身踉蹌地朝圖書館大廳奔去。

啞然地收回手,中野重治審視纖白手指上印著的紅痕,微勾起唇角,洩漏了他此時的愉悅情緒。

有趣的年輕人。

 

 

(2)

從館長那邊得知帝國圖書館內的活「人」的確只有自己跟館長的時候,司書的內心整個都是崩潰的。

「你知道規矩的吧?」從青年天崩地裂的神色瞧出了些端倪,館長嘖嘖出聲,覺得自己撞見了一齣驚天動地的大八卦。

看完了好戲,館長重重地乾咳了一聲,示意青年聽自己說話。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未來政府會派『你』來處理這堆麻煩事,我也先不對你的工作能力有所置喙--」

館長的臉色轉淡,一字一句地加重強調,「可別把『它們』當人看了,這你該懂得吧?煉金術師。」尤其是中野重治。

聞言,青年皺起了整張臉,淋漓盡致地用面部表情表演了何謂糾結萬分。

黑貓嘲諷地喵喵叫,催促館長是時候該落鎖離開帝國圖書館,把書內主戰場交給深諳此道的煉金術師了。

輕巧地跟在中年男子的腳邊,黑貓掃掃尾巴,極通人性地長嘆一聲,彷彿是不忍心看眼前的蠢蛋傻呼呼地走入死局,在圖書館厚重木門的間隙處,朝呆坐在椅上的青年撇去憐憫的一眼。

 

 

(3)

「您是說...您喜歡我?」被自己名義上的上司拉進司書室,中野重治忍不住重複對方的話起來。

青年緊張地點點頭。

沉默了半晌,他緩緩開口,「這是不可能的,大人。」不等對方反駁,中野重治指向自己的心口,「您身為煉金術師該明白的吧?『我』就只能是永遠的『我』--我這邊的心臟,已經永遠都不會跳動了,我的人生已經在當年『中野重治』過世後就結束了。」

青年露出痛心的眼神,抖著唇幾次三番想要阻止對方講下去,卻只能頹然地放棄,任由對方道出殘酷的事實。

「我只是個在機緣巧合下存在的扭曲『人造物』,我永遠都不可能像真正的『人類』一樣,擁有自己的人生,因為我的所有記憶、情緒、思考模式,都來自原身的『中野重治』。」

不擅於言詞的青年此時終於艱難地開了口,「我會想辦法的。」

直起微微駝著的背,煉金術師啟唇,用認真的眼神凝視對方,執起男人發涼的雙手握住,許下自己的承諾。

「我會想辦法解決這個難題的。」

「你得要知道,我可是位煉金術師,同時也是你的司書啊。」

 

 

 (4)

察覺到空間的異動,男審神者一把拉開木製的外門,與孤零零站在院中不動的外來者對視。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了哈。」乾巴巴地擠出這句話,男審神者真是不知道跟自己有約的昔日同窗居然有能力、也有這膽子孤身橫跨「規則」的多度象限了。

側身示意對方入屋詳談,男審神者好奇問道,「怎麼不用時空通道就好了?」

向來敦厚的煉金術師對此回以一個苦笑,將食指豎於唇間,無聲回道,「進去再說。」

 

 

(5)

側頭看了看布於室內用以隔絕外部窺探的精巧結界,再回頭與一臉認真的煉金術師互望,男審神者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憂心忡忡。

「你想要我授權給你研究權限?你想研究這個?你真的清楚你要的是什麼嗎?」這可是會賠上自己輪迴轉生的可能性的豪賭啊。

沒有立刻回話,煉金術師沉默地以頭觸地,對他行了莊重的大禮。

「請相信我的覺悟。」

--為了能讓「它」成為真正的「人」,就算是賠上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辭。

 

 

(6)

「重治。」第一次如此親暱地呼喚對方的名,煉金術師對聞言向自己走來的男人微笑。

手指摩娑起法具底部的花紋,司書在徹底激活術法迴路後,把閃爍起微光的典雅懷錶塞進中野的風衣口袋內。

「一路順風。」最後還是忍不住對光芒徹底籠罩住的中野垮下偽裝的微笑,煉金術師用欲泣的表情向對方道別,這才呼出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口氣。

 

 

(7)

「嗨,又做惡夢啦?」小林多喜二背靠鐵欄杆,向同一個獄室的室友打趣道,「我看不用那群混帳的『招待』,你就會被自己給活生生嚇死了吧?」

發現自己多年的好友沒有回話,小林多喜二不安了起來,「我說你,也別硬撐了,他們開什麼條件你就應了也沒關係,至少我不介意......」

沒等對方說完,中野重治沙啞著嗓音慢慢回話,「這一次,我會撐下去的。」

「哈?」這一次?

沒有心情面對好友的詢問,中野重治蒼白著臉色,緩緩地再次沉入夢鄉。

 

--在沒有您的地方過活,成為人類、擁有並體會著人類的七情六慾,這根本等同地獄啊。

 

 

(8)

中野重治再一次回到了世間,發現乘載自己靈魂的軀殼確實就是夢中的那副容貌,可在發覺到不論自己在圖書館怎樣地等待某個人都只是徒勞後,擁有「文豪」名諱的男人扭曲起臉色,細長的手指緊緊握住懷錶,眼眸深處的暗紅越發猙獰地鮮紅起來。

 

 

(9)

帶領書內的一眾妖物跨越違反諸多禁忌,中野重治低垂鮮紅的眼眸,在跨越最不可違反的時間後,反手一刀斬滅咆哮尖笑欲隨著自己來到該時空的妖物。

--他不會喜歡這些的。    親手屠滅完跟從自己作亂無數的妖物,中野重治緩緩朝有礙書出入真實世界的隘口走去,想起即將與他再度重逢,男人忍不住露出一如讓當年的煉金師失神的溫和笑容。

 

 

(10)

正在偌大的圖書館閒逛熟悉環境的煉金術師停住腳步,查覺到一股古怪的氣息正在往自己的方向靠近,帶著警覺的眼神往自己身後一掃,正巧看到一個人影從書櫃長年不見天日的深處走出。

--不,那並不是「人類」。  沒有立即反應過來他的身分意味著什麼,煉金術師木呆呆地看著對方朝自己微笑,很悲哀地發現自己的心被對方隱含哀愁的綠眸給徹底俘虜了。

「早上好,這位先生。」中野重治向煉金術師伸出手。

「您就是新來的司書吧?我是您的助手,中野重治。」

重複許久以前與對方初見時的對話,中野重治站在玻璃窗打下的日光照射處,微瞇起眼,隱約的紅光在那雙澄澈的眼眸一閃而過。

 

--這一次,絕不再允許你逃跑了。

 

 

 

 

※這裡是很吵的作者碎碎念:

    其實我默默地給這篇取了很毀氣氛的標題,例如「理科男的浪漫你不懂」、「文科男的感情誰玩弄誰死」、「自己撩的騷跪著也要撩完」等等......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能喜歡「中野重治」這個角色,我會說我在選初始角色的時候就感覺這傢伙眼神不太對嗎!不會!我會說在第一次看到戰鬥立繪的時候,我整個人被這傢伙渾身瀰漫的謎之變態...不對,鬼畜...不對,魅力給嚇得整個人都不好了嗎!不會!!因為我是個正直的司書!!!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