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劇情劇透有

※個人捏造設定有

※主要是宮田中心,微宮牧

※角色可能OOC(角色崩壞)

※部份設定採自《侵蝕》(宮牧同人文)

 

以下正文

 

 

LOOP8

在近日的好幾回的夢境中,那人是被自己殺死的。

阿阿,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那樣荒誕的夢,早在少年時期,就成了「工作」後的午夜夢迴,最常上演的劇目。

但是當自己把槍對準太陽穴,任憑解脫感和不知從何而來的強烈悲傷席捲己身時,站在他面前的人,卻用和自己相差無幾的面孔,做出了驚愕混雜著無力的表情。

真是令人難以忍受。

突然就想起許多年前,前任求導師過世,他主持整場葬禮的禱告部份,明明就被簇擁在人群之中,卻還是對自己投來膽怯的眼神。

是在看我嗎?還是說,是在不小心和我對到眼神,才移開視線?

牧野先生對自己的態度,從小到大都是那麼曖昧不清的小心翼翼。雖然難以忍受,卻仍舊在能控制的範圍內。

但是,現在,牧野先生總算「看」到我了。神經繃緊到了某個極限,所有在人前的偽裝終於完全褪下,在自己的面前,露出最真實赤裸的自我。

他看著牧野親口道出:「我只不過是個悲慘的小丑。」一臉痛苦難堪的神色。

是嗎?是嗎?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變成牧野先生你。」

怪物的角色,我已經厭倦了。所以,就讓我成為你吧?牧野先生。

他猛然將槍口轉了個方向,扣下板機。

反過來,如果是我的話,會如何呢?

──哥哥。

 

宮田驚醒,反射性地看向窗外的夜空,確認不是夢中如血般的污濁顏色,那種夢境獨有的失重感才漸漸消逝。

宮田緩緩地鬆開緊攥著棉被的雙手,翻身拉亮床頭櫃上的檯燈,坐在床沿,藉著暈黃的燈光盯著自己的雙手發呆。

沒有殘留的火藥味道、虎口也沒有因為後座力而導致的發麻感。

然而接連不斷的相同夢境,卻在在地讓他產生危機感。

站起身,他靜悄無聲地推開房門,打算到客房查看牧野的情況,卻在手握住客房門把手時遲疑了片刻。

沒必要那麼大驚小怪的。   他有些唾棄近來似乎有些風吹草動,就會驚慌失措的自己。

那也是因為最近的事態越發詭異了吧?身為求導師的牧野先生居然質疑起儀式的正當性,自己也沒有馬上通報給神代家的打算、牧野先生居然因為被錯認為自己,差點被外來者給殺掉。

真的是令人煩躁地難以忍受的程度。

眼睛適應了黑暗,他靜靜看著毫無所覺地熟睡的牧野,突然有種就算自己就在這裡殺死了牧野,對方也會無條件原諒他的想法。

──就像夢境中的情況一樣。

他在一室的沉靜中開口,「牧野先生。」沒有反應。

接著又輕推床上的人,發現對方沒有任何要醒來的跡象,宮田拉了張客房內的椅子坐了下來,盯著牧野的睡臉不放。

恍然間,夢境中那張即使悲傷迷茫,看上去依舊溫柔的面孔,和在教會時,撞見牧野哭的一臉狼狽,卻還是對他擠出笑容的面孔,重疊在了一起。

對腦海浮現的景象感到不適的他將視線移向牧野頸項間依舊猙獰的紅痕,對其中完全是被生字架項鍊勒到翻出來的血肉,重重的嘖了聲。

決定眼不見為淨的宮田往後躺向椅背,半斜著身子,就打算這麼睡了過去,完全沒有回到自己房間的念頭。

 

──牧野先生,如果你真的不想再當求導師,就讓我來背負你所有要承擔的責任吧?

──不會有事的,一切就交給我吧。你可以好好地休息了。

──所以,不要再露出那種表情了。

 

槍聲響起。

 

牧野在天剛破曉時清醒。

明明昨晚差點就被人掐死,自己還能睡的那麼安穩,真是不可思議。不過這點直逼死亡的瀕死程度,根本比不上在異界時的遭遇就是了。

難道自己還要感謝一遍又一遍的無限輪迴鍛鍊了自己的膽量?

如此自嘲的牧野坐起身,意識逐漸清醒的他,由於脖頸上也逐漸回歸的疼痛感發出苦悶的低哼。

旁邊突然傳來的一句問候,讓牧野嚇了一大跳,「早安,牧野先生。」嘶啞的嗓音帶著疑惑,「有睡好嗎?平常那麼早起?」

在看見是宮田後,牧野原本放鬆的神經被疑惑佔據。

「有的,托您的福,睡的很好。」他查看了客房內的時鐘,「平常就是五點起床的。」

牧野歪頭,對正歪斜地半躺在小型沙發椅上,揉著自己的額角,一副睡眠不足模樣的宮田拋出疑問:「宮田先生怎麼在這?」疑惑的表情。

......睡不著,所以就來觀察你的狀況如何。」其實自己是在安頓好牧野先生後,又出門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回來之後,假如自己又做了夢,通常都像今天這樣,下半夜都不用睡了。

發現對方的精神明顯不濟,身為被照顧方的牧野不禁滿懷愧疚。

牧野挪身下床,「宮田先生,不介意的話,就睡在我剛才的位置吧?」他勾起嘴角,露出溫柔的笑意,「凌晨時段是很冷的,千萬不要因此而著涼了。」

不用了,反正也是睡不著。   原本想這麼說,但是一瞥見牧野因自己而起的傷痕,宮田把話吞了回去,按照對方的意願行動。

替對方拉好被子,牧野隨口問道:「宮田先生大約幾點起床?」

「七點。」

得到了個明確的數字,牧野拿起鬧鐘,設定好了時間,便打算離去。

「牧野先生,如果不想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以後就千萬不要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了。」

聽見背後的宮田告誡自己的話語,牧野嘴角彎起的弧度不變,回道:「知道了。」

一把撈起門旁櫃子上折得整整齊齊的求導師服和擺放其上的生字架項鍊,牧野走出門外,無聲地掩上門扉。

似乎是對方殘留下來的餘溫起了安撫作用,宮田漸漸感到睡意侵襲了自己,隨後將他整個人拉入黑甜的夢鄉。

 

站在宮田家外,穿戴整齊的牧野看著眼前一片瀰漫的清晨薄霧,感覺自己就像是在獨自面臨著命運的交叉路口,膽怯感油然而生。

知情人士的警告在自己的腦海內隆隆作響,讓原本就懦弱膽怯的自己想捂上耳朵、閉上眼睛,不去思考開始詭異的一切。

『求導師先生,我們這邊的行程提早了。也就是說,事情發生的時間可能迅速提前了。』

『我會盡量拖延這邊的拜訪之旅,希望您也這麼做,拜託了。』

──當然了,如果可能,我才不想去你們那邊呢。只可惜該來的總是會來,逃避不了。』

牧野按住笑容開始一點一滴崩潰掉的自己的臉,「但是阿,但是。」睜大眼,把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逼了回去,「我真的不想再逃避了。」

 

 

 

※小資料時間:

(傳說中配的超失敗的)中文發音版本死魂曲

地點:屍人之巢/中央交叉點 日期:第三日 時間:7時42分49秒

宮田:「牧野,看來偶然,還是繼續再發生,到底是雙胞胎。」

牧野:「我只不過是個悲慘的小丑。」

宮田:「不過我,還是想變成牧野你。」

宮田:「無論什麼時候,我總覺得向同樣的臉低頭的自己空虛」

牧野:「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扮演著被操縱的角色。」

牧野:「反過來如果是你的話......」

宮田:「我應該做的事情,已經什麼都結束了。」

宮田:「從此,我會從這個舞臺上退出。」

宮田:「只有怪物的角色不想當。」

(本文參考的翻譯出自此處)(建議不要去聽,配音真的超崩壞的,我是基於相信翻譯的職業水準才...但是這種斷句真是讓我淚流滿面)

 

不過也有人說宮田的最後一句是──

宮田:「很抱歉,我只是個怪物一樣的角色。」

 

※興奮的作者碎碎念:

我好像抓到了自己想寫的宮田的感覺了!靈感不要跑!(大笑跑走)(等等那麼牧野和劇情呢?你有所謂的雛型可言嗎?)

接下來是所謂的會不會斷尾的全面戒備期(這種事情不要自己宣佈)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