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劇情劇透有

※個人捏造設定有

※主要是宮田中心,微宮牧

※角色可能OOC(角色崩壞)

※部份設定採自《侵蝕》(宮牧同人文)

 

以下正文

 

 

LOOP9

「牧野先生,請好好吃飯。」宮田拿起尚未使用的湯匙,輕敲對面吃著吃著就停下動作的牧野指節。

被宮田突如其來的動作驚嚇到,他渾身劇烈地顫抖一下,手上的筷子也因此掉落地面。

看見眼前的人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宮田站起身,打算幫對方重新拿雙筷子。

他解釋道:「我去重拿一雙乾淨的。」右手袖口被拉住。

牧野搖頭,「我已經吃飽了,沒關係的。」

宮田抿緊唇,壓抑住想問牧野,怎麼最近吃那麼少?在想什麼?的欲望。

他很明白,牧野對這個問題,只會露出一副他想撕爛的笑容,用敷衍的溫和口吻對自己表示沒事、謝謝關心。

和儀式有關的事,牧野先生現在一字都不提。原本想稱許他口風很緊,如今面對著諱莫如深的他,內心的焦躁被一點一滴地勾了出來。

宮田放下筷子,抬起頭,和正微笑著看他吃飯的牧野對視,對方疑惑地眨眨眼,不清楚他的意圖的模樣。

沒有像以前那樣子,轉開眼睛,一臉惶恐不安的表情。

情緒被意外撫平的宮田開口,「牧野先生,吃完飯,就回去醫院上藥吧。」

看見牧野點頭答應,宮田隨即將服務生招來結帳,準備離開。

「宮、宮田先生不吃了嗎?」應聲轉頭,看見牧野有些錯愕的表情,他瞇起眼,「我的食量和你差不多,既然你都吃飽了,我也應該差不多了。」

「可......」可是我今天吃不到平常的一半啊?

宮田像是恍然大悟地明白了什麼,「原來牧野先生還沒吃飽?」他示意服務生將桌上的兩份餐點打包。

發現到他微帶困擾的表情,宮田直接說出方才動作的涵義,「以後跟我出去吃飯,我吃多少,你就吃多少,知道嗎?」最後三個字加重語調。

宮田放緩語氣,像是不願意壓迫到對方,說出原因,「牧野先生,你太瘦了。之前的例行健康檢查,實在是讓我擔憂你的身體。」

「知道了。」牧野歛眉,露出帶著安撫意味的笑容,「我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應該沒有出什麼問題。但是,還是謝謝你的關心。」

早就知道會是這種回應。

 

將手消完毒,用鑷子夾起一小團棉花,接著沾上藥水。

回過頭,發現牧野已經將領口原本扣的整整齊齊的釦子解開,「傷口最近如何?」

牧野歪頭,方便他上藥的動作,「結痂了,應該快好了吧?」喉結因為說話的緣故,上下滑動。

突然很想順著那塊突起扼下去,讓那雙總是顯得溫順的眼眸,因為自己的動作染上驚慌恐懼。

不自然地轉開眼,宮田將鑷子上的棉花丟入垃圾桶。

「有人問你是怎麼受傷的嗎?」

「沒有。」在宮田縮回手,表示上藥完畢後,他低下頭將釦子重新扣上,「平時有領子遮著,所以沒有人發現。」

宮田靜靜等候著眼前的人像前幾次那樣,將猙獰的傷痕掩蓋在整齊的黑色裝束下,就像是他這個人一樣。

總是像是對一切都無動於衷,用不變的笑容面對眼前的怪異,只在自己的面前崩潰過那麼一次。

只在自己面前。

腦袋內突然不停縈繞著這句話,內心充塞著滿足感。

「對了。」牧野的聲音打斷他幾乎魔怔的思緒。

牧野突然想起在村內傳的沸沸揚揚的謠言,不由得笑的促狹,「恩田小姐真是幸福呢。」

跟不上牧野的思緒,宮田難得露出困惑的表情,「什麼意思?」怎麼突然提到醫院新進的實習護士?

「因為宮田先生很溫柔呀。想必恩田小姐......」發現到對方越加明顯的困惑神情開始隱含怒意,牧野小心地提問,「...對不起,難道是我誤會了?」一臉歉疚。

「我和她沒什麼。」發現到宮田沉下臉,牧野也不再對此說什麼。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   宮田將夾上預約者病歷表的板子拿了起來,像是在仔細端詳資料,眼神卻藉著板子的阻隔,飄向正欣賞窗外風景的牧野身上。

為什麼「夢境」內的角色會出現在現實中?當初自己見到恩田美奈時,那種血液彷彿瞬間凝固,顫慄感一點一滴從尾椎爬滿全身的感覺,真是終生難忘。

那是,被自己親手殺死的情人。

自己和她是怎麼相處的?自己和她又是怎麼相愛的?這些統統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在某個夕陽即將落下,將整個整個診療室灑滿金粉的日子,她端水進來,光線灑在她的側臉上,嘴角正勾勒出一個溫柔的弧度。

像極了某個人。

那場脫軌的爭吵,爭執點是什麼也完全記不起來。好像是在她大聲地喊出了什麼後,自己就失控地殺了她。

 

不要拿我跟他比較。他撫上女人尚存餘溫的臉頰,抖著聲調自言自語。

這樣看起來,你和他也差遠了。

妳這個──”

 

牧野站在宮田面前,有些猶豫要不要提醒正淺眠的對方自己的離去,最後還是開口,「宮田先生,我似乎該回去了。」

宮田驚醒,醒來的第一眼看到的是被隨意地放在一旁的病歷表,其次是隔著一張桌子,站在他面前的牧野。

突然間對兩人的距離感到不滿,宮田起身繞過桌子,在不碰到傷口的前提下,兩手從他的腋下位置穿過,緊緊地擁抱了牧野一下,隨即立刻鬆開。

「那麼牧野先生,晚餐時段見了。」

聽到這句話,已經習慣這個動作的牧野毫不猶豫地接了下去,「恩,晚上見。」

 

 

 

※完全可以不必看的碎碎念:

進行到LOOP(10),喔,破個位數了阿...(感嘆臉)

我也終於如願以償的寫到恩田美奈相關的地方了(欣慰臉)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