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創角有

※捏造設定有

※應該算是LOOP最後結局的續寫

※與無法逃離此篇有所關聯

※宮田的大學室友為主要視角

※文風不定

※如有與現實相符之處,純屬巧合

 

 

以下正文

 

 

 

困獸(3)

 

 

 

關上門,他拉開罐裝咖啡的拉環,仰頭就灌了下去,不理會桌旁護士對自己的白眼。

 

「醫生,你這次又遲到了。」沒好氣地指著房間內的時鐘,中年護士對初來乍到的新醫生感到十分頭疼。

 

爽快地點頭承認,「是啊,臨時被人叫住。真的很抱歉。」然而語氣毫無歉意。

 

經過半個月磨合相處,中年護士早就知道這人是這副德行,暗暗嘆氣的收拾好桌上的紙張,出門前警告性地用資料夾輕拍對方的頭。

 

「既然都喝咖啡了,就認真點,可別讓我發現你又跑去偷懶。」被教訓的人聞言苦著張臉。

 

在護士關上門,為病人留下隱私的空間後,他在椅子上坐下,朝侷促不安的患者露出職業性的微笑。

 

「牧野先生,好久不見,這次是怎麼了?」

 

 

 

推開私人休息室的們,他看著坐在裡頭的多年好友,突然覺得今天真是多災多難。

 

在辦公桌前坐下,他放下手上又一杯的新咖啡,只能生硬地擠出那麼一句話,「喂,別跟我說你在跟你哥同居後,關係一點也沒緩和下來。」

 

「牧野先生沒有跟你說嗎?我和他現在的關係。」遭到對方反問,他掩面,依舊不太敢置信眼前的人居然做得出這種事來。

 

突如其來的一句問話,「...還記得以前我應你要求,阻止過一個從大學時代就很喜歡你的人吧?」「嗯,我還記得,真是多謝了,在她跑來我家鄉前成功阻止她。」

 

低頭摸著馬克杯,他嘆氣,「你變了,宮田。」

 

「人都會變的。」坐在休息室內唯一的沙發椅上,宮田用陳述事實的語調回道。

 

不耐地揮揮手,他示意宮田讓他把話講完,「不是那種變,是你只要面對你哥哥,就很...激進?急躁?我也說不出來,就是感覺你整個人都變的異常了。」

 

「我當年阻止美奈,是因為她不適合你,和你交往只是自討苦吃。」放開杯子,他半躺在椅子上,看不清霧氣瀰漫的對面男人的表情,「我現在正在想,我這次要不要阻止你繼續下去呢?」

 

 

 

作者碎碎念:

說真的,宮田的大學室友是在用生命阻止宮田做傻事啊(笑)

補充一點,這篇的設定內宮田沒有跟美奈交往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