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崩壞(OOC)有

※仲吉村設定

※動物虐待情節有,慎入

 

 

 

難以為繼

 

 

高中畢業典禮完後,依約到空曠無人的物理教室的牧野,果不其然看見宮田在做最後的掃除工作。

 

拿著板擦的宮田手一頓,眼神掃視到侷促不安的牧野身上,心下大概明瞭對方的回應會是什麼

 

,面上沒顯出絲毫情緒,只示意牧野隨意挑個位置坐下。

 

聽著窗外學生與師長或熱絡或感傷的交談聲,牧野用沁出手汗的手從書包拿出一本書,放在桌上,道:「謝謝你借給我這本書,宮田同學。」過度莊重的語氣。

 

沉默了片刻,發現對方完全沒回話的打算,牧野直覺到始終用背影對著他的宮田心情很糟,艱難地嚥了嚥口水,開始沒話找話聊,「那個...宮田同學要去的大學風景很漂亮呢,這本書介紹的很詳細,像說景點、美食--」話未說完,便遭宮田打斷,「那你會陪我去嗎?一起念大學?」簡潔明快的疑問。

 

...我很抱歉。」「噢。」乾巴巴的回應。

 

牧野坐立難安地低下頭,發現自己正不自覺地用讓指節發白的力道,擰扭著褲子布料。

 

「別一緊張就折磨自己的手指。」與牧野相處多年,知道對方一緊張就有什麼小動作的宮田提醒道。

 

訕訕地放開手指,牧野抬起頭來,發現宮田早已擦完黑板,手拿著抹布和水桶,盯著自己看。

 

轉開眼,「等我,快弄好了。」言下之意是事情等等再談。

 

將污水倒入水槽,擰乾抹布放到固定的位置,宮田洗淨手,走過一段空寂無人的走廊,跨入教室前狀似無意的一句,「人似乎都走光了。」讓本就膽顫心驚的對方越發驚恐。

 

既然那麼害怕,怎麼不逃跑呢?  縱使熟識對方多年,他還是對硬是撐著哥哥架子的對方態度不解。

 

像是幼時的自己被村內的野狗咬傷,試圖保護自己卻未果的對方,哭哭啼啼地牽著自己的手,從教會搬出醫藥箱,邊替自己上藥邊自責無能、明明是哥哥卻沒保護好自己,開始莫名奇妙跟自己朝夕相處的那時一般,令人費解的態度。

 

其實早就知道了,牧野能陪著自己上離村子有兩小時車程的高中,已經是對方所能做到的極限。

 

彎下腰,宮田攀住對方的背,「以後你課業上有什麼問題,都不會來找我了。」悶悶的說話聲。

 

想不到不是被宮田質問,而是看到對方難得的示弱姿態,牧野愣了下,隨即將手覆上對方逐漸厚實的背,安慰性地拍撫起來,內心也染上幾縷感傷。

 

「以後你也不會在學校叫我『哥哥』了。」惆悵的語氣。

 

把頭搭在牧野肩頭,宮田在對方看不到的地方,露出晦暗不明的眼神,「......哥哥想的話,私底下我也會這麼叫你。」就算有礙事者,我也會一一除去。

 

像是從醫院籠子內逃出的實驗犬,在被重新關回籠子後,自己所做的「處置」那樣。

 

「那麼,放假要回來看我啊。」帶有抽咽的聲音。

 

「會的。」篤定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魂曲 宮牧
    全站熱搜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