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劇情劇透有

※個人捏造劇情有

※個人捏造設定有

※角色可能OOC(角色崩壞)

 

 

狂奔的死者 多格瑪x守屋悟

 

多格瑪又好一陣子沒出現了。 躺在下鋪,一臉老實相的少年在臨睡前,腦海劃過這一道想法,隨後進入夢鄉。

殊不知,在閉眼的下一秒,一貫做出優雅表象,從不失態的惡食伯爵便驀然現身。

褪下假象的“他”,用宛如飢餓野獸的目光注視起人類少年。

活得太久,都快忘了。 用未戴上手套的纖長指尖,撫上似曾相識的臉頰,惡食伯爵如此喃喃道。

 

惡魔在漫長的時光內,為了不使存在崩解,通常都會選擇睡眠,拋棄掉多餘的情感和記憶。

『你說你從沒睡過?』

『我什麼時候需要逃避了?』

『好吧,忘掉也好。』摘下臉上的華麗面具,蒼蠅王搖頭,原本沒搶得拍賣品的不快,此刻消逝的無影無蹤。

話鋒一轉,蒼蠅王揚起純真的笑,『--不過,不試試想起來嗎?惡食伯爵。』

 

好奇心真是穿腸毒藥。 嚐盡地獄百毒的“他”搖頭,一把捏住因為自己的靠近而不安扭動的人類下顎。

「起床,悟。」

睜開眼就看到逼近的對方面孔,守屋悟愣了三秒,想法從「多格瑪?」到「這是...溫柔的表情?」接著到「那個惡食伯爵?溫柔?!」,最後驚嚇地發出不成調的慘叫。

緊閉上眼,守屋悟屏息等待對方的痛擊,卻預期外的沒遭到對方耍弄。

戰戰兢兢地睜開眼,發現被對方--反正一定是魔法什麼的--帶到家內廚房的守屋悟低頭,對著多格瑪握住自己不放開的蒼白手腕看直了眼。

啊啊,這一定是做夢了吧。 被對方強硬地按在椅子上,守屋悟托腮看著曾說極度厭惡下廚的惡魔背影篤定想道。

 

端菜上桌,多格瑪在少年對面拉把椅子入座,語調如絲綢般柔滑,「還記得這道嗎?」異於往常凌厲的和煦語氣。

像是沒發覺對方的反應是嚇得掉了刀叉,“他”自顧自地說了下去,「這是你為我煮的最後一道菜色。」

聽到這句話,原本彎下腰撿餐具的少年,更是整個軟了腰,滑下椅子,不敢面對完全不對勁的惡魔,拚命祈禱快從這個夢清醒過來。

但是聲音卻還是如今晚的月光般,流淌到自己的耳畔,「接下來的事你不知道吧?我徹底地吃了你,連骨血都沒放過。」

站起身,“他”踩住躲在餐桌下,正欲逃跑的對方衣角,把話接了下去,「--只留下了最美味的靈魂。」然後伴著瀕臨崩潰的自己進入長眠,醒來後發現懷抱莫名地空曠,也不明白為什麼當初會選擇使用人類的柔弱外貌,更不明白--

--對於吃的執著到底從何而來。

高傲地用鞋尖抬起少年的下巴,醇酒紅的眼眸凝視對方躍動的靈魂,「告訴我,你還記得我嗎?悟。」

「多、多格瑪?」無措的呼喚。

看見少年眼中的閃躲,“他”蹲下身子,用雙手扶正對方的臉龐,與自己平視。

 

『又怎麼不吃啦?』『你又沒加毒了。』

『不是我要說,就算是惡魔,那瓶「維爾納多的安眠」吃下去也會出事吧?小多格瑪。』

『叫我惡食伯爵!』『是是,惡食伯爵。』

『......那麼,看在你的手藝上,我就勉為其難了。』『小人對此實是不勝惶恐啊。』

 

「......怎麼?這次不油腔滑調了嗎?」

被迫和多格瑪對視,早已緊張爆表的守屋悟「哈?」了一聲,馬上被對方甩了一巴掌。

噢噢,這才是正常的多格瑪嘛。 挨打的當下,守屋悟心酸地如此安慰自己。

「忘了就算了。」感受到對方的手心摩娑起自己發熱腫痛的臉頰,守屋悟瞪大眼,發現疼痛逐漸消了下去。

「本質沒變就行。」傻傻地抬頭,少年感覺月光下的惡魔失去往常的盛氣凌人,只餘滿滿的隱忍悲傷。

出於不知從何而來的衝動,守屋悟反手抓住對方冰冷的掌心,輕聲應和,隨後意識陷入黑暗。

 

『悟,人類都很短命,到時候你死了,我該怎麼處置你?』『隨您的意,煎炒烹炸都行哦?』

『然後呢?』聽到這句小心翼翼的問話,悟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一臉不安的孩童。

又一次的詢問,『然後呢?』

洗淨手,人類廚師輕柔地撫上惡魔燦爛的金髮,『我將會死去。』

把幼小的惡魔拉近自己的懷裡,他繼續說道,『--然後,我將追隨您的身影,大人。』

『不夠。』『嗯?』

伸出雙臂,孩童試圖環住青年的寬厚後背,『你是我的。我命令你,就算用跑的,也要站在我的面前,讓我看見你!』獨斷的語氣。

『好吧,依您的意,小多格瑪。』

 

輕輕地把人類少年放回床鋪,“他”收起了多餘的情緒,面無表情地評價,「還挺遵守承諾的。」

這一次,你終於又來到我的面前了,悟。 將這句話嚼碎了吞下肚,惡食伯爵難得露出了帶有溫度的笑容。

 

不過這也無妨當清晨少年醒來,對“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昨晚我居然作夢你煮飯給我吃耶?」時,用手杖無情痛打他的慣例愛好。

--誰叫你敢忘記我,區區渣滓。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