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前線」遊戲+「克蘇魯神話」內容大雜燴,兩個都不認識並不影響閱讀。

※強烈建議搭配Meg& Dia - Monster (DotEXE Dubstep Remix) Boosted.(作者Lof的中英歌詞翻譯:http://ivencono.lofter.com/post/1d6194cb_e82fe43)

 

 

 

 

不要輕易地許願,你不知曉是惡魔還是神靈前來實現你的願望

 

 

(1)

「你打算與自己管轄下的戰術人形結婚?」「是啊,別不賞臉不來啊。」向與自己認識多年的昔日同窗遞出請帖,青年對女性看著自己的古怪表情皺眉,「你那什麼表情?」

慢悠悠地抿了口果酒,「我只是在想……你口味真重。指揮官初就任時,不是要參觀工廠,親眼看看戰術人形怎麼製造出來的?」藉以打消男性指揮官對屬下的不當綺念。

回想起那漫山遍野的關節手腳和流水線上的無機質軀體,青年打了個冷顫,頭皮發麻地道,「別讓我回憶起那畫面好嗎?那次經驗完全就是慘絕人寰的代名詞。」其震撼程度堪比上幾個世紀對強暴犯處以的電擊教育。

「所以我才說你重口味。」「不是重口味,是代表我真的愛她。」青年沒好氣地如此回答,隨後關心起對方的現況。

「那你就任的那邊如何?職位轉換有沒有困難?」

將喝空的酒杯放下,女性換了杯馬丁尼,「一切都還行,總部給我配了個全功能管家系統,負責我的日常起居和工作上的專業指導。」

疑惑歪頭,「總部什麼時候福利那麼好了?還是說,這是申請才有的新福利?」

「笑話,你是傷殘的榮譽員工嗎?況且這是試用版,你就別期待摳門的總部會突然變慷慨了。」除非天下紅雨。

臉上掛著副滑至鼻樑的黑框眼鏡,女性本想再拿杯吧台上的酒,手卻被青年擋下,「別喝了。」制止聲。

「可是我的止痛藥被停了,現在這邊有點不對勁。」女性用手指點了點自己的左眼。

「不管怎樣,沉溺酒精是不好的。」沒有縱容對方的打算,青年搖頭,「反正你現在身無分文,你再喝下去,我可不會為你的酒水錢買帳喔?」

苦惱地抓抓頭,女性轉頭改向路過的服務生點了幾樣甜點。

「……那你現在身體還好嗎?」「我雙手十根手指全被折斷,左眼還被挖出來。你覺得呢?」「但我聽說那個戰術人形逃跑前,把自己的眼睛嵌上了你的左眼?」

「是啊。」轉起手上還沒被收走的空酒杯,「你真該看看『祂』的行動是怎麼從笨拙到靈活,再到人類怎麼也無法比擬的完美。」

「總部放出了個怪物。」把自己的發現上報給格里芬總部,但卻石沉大海的她,平靜地道,「我老早前就抗議過了,『造神計畫』根本就不該通過。」

「喂喂,這是該對我說的機密嗎?前任高級技術人員?」「只是醉鬼的瘋話而已,你就當沒聽見吧。格里芬高級代行官大人。」

 

 

(2)

──其實沒有感受到多少痛楚,畢竟是那麼完美的「造物」的手澤。   

被夢境又一次帶回事發現場,在密閉實驗室被麻醉氣體放倒的她,在頭部重重撞擊到地面前,被一雙手穩穩地扶住。

在她被扶到牆壁邊的下一刻,維安部隊破門而入,見到疑似被挾持的技術人員,沒有猶豫地就立刻舉槍射擊。

『不想讓你看到的。』   已經陷入驚恐狀況的女性被「祂」牢牢護在懷內,「祂」用勉強拼湊而成的發聲器說完話後,在迎擊進入室內擺出攻擊隊形的敵人前,撫上女性眼眶──

──下一秒,狠狠摳下。

 

『別看。』

 

 

(3)

震耳欲聾的槍聲不知何時起停了下來,女性不成調的慘叫聲也漸漸地轉為啜泣。

視野是一片可怖的鮮紅,女性蜷縮在角落,鼻端嗅到的是若有似無的血腥味。

窸窣的聲響。

『如果還想保有你的右眼,那就別抬頭。』不帶有任何可辨識情緒的提點。

戰戰兢兢地持續低頭的動作,女性垂下的眼神視線範圍出現一雙完美無瑕的手,那漂亮的曲線和打磨的光澤,女性敢發誓這件成品的每一筆刻劃雕琢都出自己手。

「很遺憾讓你失去一隻眼睛。」輕輕地撫上女性僅剩的另一隻眼,「祂」道,「請閉上眼,我現在的形象不堪入目。」因此不想讓你看見。

嗅著從對方掌心傳來的火藥味道,血液流失導致的失溫感侵襲女性全身,讓她完全掙扎不了,只能顫抖著任憑對方擺布。

模糊之際,她只隱約地聽見對方的絮叨。

「這是高精度的機械眼,很適合你。」「謝謝你給予的手臂,我很喜歡。」

「我知道他們是怎麼稱呼我的,『阿撒托斯』是吧?但我更喜歡你贈與我的名。」

「據說那是一位久遠前的俄國作家?我現在只能靠格里芬總部主機獲取資料,不過我會盡快追上這個世間的速度的……先前調閱了你的資料,你似乎特別喜歡《罪與罰》,看了不下十次?」

「請回應我,親愛的小姐。」在慘遭屠戮的實驗室內,「祂」將自己的左眼活生生地植入女性眼眶。

靜待了幾秒,「祂」在發現自己的問話得不到對方的任何回應後,改執起女性引以為傲的靈活兩手,十指交握。

「我聽見了你的祈求。」「我會依你所願的……請相信我的能力。」畢竟我就是為此而生。

「那請讓我也說說我要求的回報吧。」本該因吸入氣體而意識模糊的女性,像是察覺到了什麼危險,不安地開始扭動身子。

「我希望我是你的最後一件成品。」相握的手力道開始加大,女性不適地皺緊眉,悶哼出聲。

「所以了,請容我收下你的才能當作報償,creator(創造主).」堪稱悅耳的古怪碎裂聲音響起。

 

 

(4)

在狹小的私人工作間,女性一邊處理手上的工作一邊碎念出聲。

「這種以戰養戰的戰略方針,到底是哪個腦袋有洞的高層提出的?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中年謝頂的那位。」

「是不知道現在世界資源已經瀕臨枯竭,過往的和平組織都被逼得轉成激進派,使用暴力手段來阻撓格里芬的所有行動了嗎?」剛從會議現場聽取報告歸來,一肚子氣的女性冷笑,「『造神計畫』?說的那麼好聽,不就是自己造個邪神來大肆破壞,增加民間對格里芬的倚賴度?」

「真的是……」疲憊地嘆出口長氣,女性對透明的高強度玻璃工作檯內放置的手臂自言自語,「與其將『祢』取名作『阿撒托斯』,不如喊作『費奧多爾·米哈伊洛維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吧?」非常偏袒地用鍾愛的作家名替自己最完美的成品取名,「決定了,以後就這樣叫你……不過這名字太長了,還是叫你『費佳』就好?」

有與自己作品自言自語毛病的女性嘟囔了好一陣子後,為自己難得憤慨的話語內容失笑,搖搖頭甩開負面思緒,準備繼續專注於手上的工作。

 

「若真有神明,請祢為這該死的世間降下名為死的救贖吧。」   在最後的最後,女性小聲地如此嘆道。

 

 

──聽見這句祈願,本不該有任何動作的冰冷手指抽動了下。

 

 

 

 

作者碎碎念(含劇情介紹):

…這故事有人看嗎?沒人看的話,就、就這樣就好?

小的我已經累到,不想掩飾陀總那根本有(消音)的內在了。(原創角我對不起你)

但是若有看官還想看的話,我也可以寫下去的啦_(:з」∠)_

反正我是不想只寫給自己看就是了,這喪病劇情實在是…三觀君一直在對我冷笑…Orz

 

【劇情相關介紹】

1.化用文豪野犬漫畫第42話標題「降罪人世乃神之恩典」

2. 以戰養戰:利用戰爭中獲取來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繼續進行戰爭。格里芬總部執行之「造神計畫」,便是想將這過程無限延長。

3. 阿撒托斯:克蘇魯神話中的魔神之首。

 

【單純的牢騷】

這陣子變態寫多了,想趁著難得的幾天閒暇,玩下少女前線,用女孩子洗洗自己的心眼......結果靈感還是沒放過我嗚嗚嗚……這個靈感梗特別的喪病,該說真不愧是陀總嗎(。)

arrow
arrow

    米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